直至死亡仍是少年

 

我已经不太清楚了。我现在只想睡觉 。像是忘记了什么一般,日落时从窗外漏进来的金色夕阳让人头晕目眩,困倦得恨不得马上合上眼皮睡一觉;但模糊中又觉得好像刚刚才从梦里醒来,脑袋里弥漫着惺忪和恍惚。
梦境的残影还尚未褪去,焦虑、恐惧、担忧、逃避,那些画面和情感都还鲜明地随着心脏跳动,却在下一秒全部灰飞烟灭。一切都宁静、安祥、美好。什么都没有改变。墙壁还是那样漆着温柔的浅绿,空调还是跟睡前一样的26度,窗帘半开着,把晨光分成两种:一半清一半浊。

我爱你。这句话我以不同的方式说了不止一次(两次,这次是第三次,反正我也不用为此负责)。
我爱你,而你喜欢我。但其实在我们这个年龄喜欢和爱没什么区别,至少对于我来说是的。我不懂得为人付出,只知道取悦自己,所以我说我爱你。爱可以是一瞬间:在那个雨天,还有那些片刻,我愿意把所有我认为美好的东西都献给你;而喜欢是漫长、温柔而甜蜜的幻象。

我对你的喜欢是后遗症,所以没有持续很久。而你呢?我不清楚。我只知道你看到的,只不过是我对所有人的伪装。但是,我一腔热血地想让我的爱实现些价值,所以,以那个雨天的你的湿漉漉的脚踝为赌注,我决定:我要重新喜欢上你。

June
23
2017
 
评论(1)
热度(1)
© 永远的二次元少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