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至死亡仍是少年

 

偏差

     0完成任务总是会比15慢一点。

    15讨厌这段等待的时间。其实要说起来,他们这些人都讨厌等待。五到十分钟的闲暇,一开始不过只用稍微比平常多发那么一会儿呆,可到了后来,药效叠加得越来越强烈,即使是几秒钟的空档都让他们难以忍耐。15也不是没有提醒过0:“下次能快点吗?其他战斗小组都同步完成任务的。”而那边却总是一脸心不在焉地缓缓吐出一口烟,然后若无其事地扯开话题,大多是什么抽烟有助于分散注意力云云。他那语气就好像个顽固的老头,硬是把抽烟这种伤身的习惯讲的像什么养生之道一样。

    但是15不像他那么喜欢抽烟。抽烟会让人暂时放空,而他喜欢保持头脑清醒的状态。他习惯在空闲时反复地训练自己的思维运作速度——其实这才是零总是比他慢一点的真正原因。是他太快了。他比空无中的大多数人都要快。

    所以,他在等待的时候,也在进行那所谓的“未来预测”。他会预测0的任务状况,预测他可能会在哪里遇到障碍,预测他会用什么招式应对,预测他是否预测得到……

    很好,这样能行。

    一个完美的方案在脑海中成型后,他睁开眼睛,不远处就出现0的身影。

   通常是这样的。

   -----

   但是这一次不同。

   没有谁能料到政府突如其来的计划变更。身为兵器的他们,往往只是不加思考地履行着自己的功能而已。他们被剔除掉感情,抹去正常人的道德观念——或者说他们根本就没能获得这些东西。在他们眼中,服从上头的命令和活下去就是绝对的,是不容置疑的。他们从来不会去考虑别的选择,甚至不知道有别的选择。

    大量兵力从战场上被撤下来,将矛头转向他们。场面相当夸张:仅仅一个空无士兵,就有至少两辆坦克集火。密密麻麻的子弹雨和人墙围堵,将他们的生还几率百分数削减到个位。这或许是第一次他们全力以赴地为了自己而战斗,对于某些人来说,也成为了最后一次——为了活下去,而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战斗。

    然而,从另一种角度来看,这也是一轮全新的受体筛选。将百里挑一的他们再乘以百分之一的生还几率,在原本就是伽马受体的他们之中,选拔出了精英中的精英。


———


    15毫无疑问是其中一员。

    说来算是幸运。为了能更顺利地清除空无士兵,政府给所有空无士兵下达的都是单人任务。大家都像往常一样,接下任务就各自出发了。只有15留了个心眼,悄悄记下了0的任务地点。事实上,他这么做还有一个原因——他已经习惯了每次任务结束,事先到达集合地点,等待0与他会和的这个桥段。

    所以这次他用更快的速度完成了任务,然后赶去了0回程途中的一处。

    时间应该还来得及。他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

    血浸润了一地破碎的弹片,细密的烟尘中不断有人倒下。在这之中,那个熟悉的身影瞬间迸裂开来,破碎的组织四处飞溅。

    不对...这样不行。

    15猛地睁开眼睛。尖锐的嗡嗡噪鸣声仿佛电钻一样从他的太阳穴打进去,眼前的色散和重影开始躁动起来,使他难以聚焦。与此同时,他的大脑如万花筒般展开无数个平行空间,每一个都映射出0不同的死状。

    ...这样不行。

    15强行集中意识,让自己能看清楚一些。他紧了紧辫子,朝视野中唯一清晰的那个方向奔去。

    -----

     

啊啊啊啊总感觉往下写就必须来段回忆杀,可是我现在不想写了啦!!!

先这样下次更完好了

   


February
05
2020
 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永远的二次元少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